青茶灰咕ԅ(¯ㅂ¯ԅ)

每天都在被限流中的同人女
twi:@FionaZh40010336
pixiv:@user_durg4488
(其他平台同名)
请不要连赞连推荐 限流我会很苦恼
主文手副cv+画手+唱见+coser

【三途龙胆】雨

*颓废三途遇到龙胆的短打2K3 雨天发生的那些小事

*含角色紫餐注意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人

 

 

“连绵雨天生雾遮住天上的太阳,三途春千夜并不感到烦躁,因为他的太阳已然来到身边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像往常一样,三途春千夜坐在公园外圈的长椅上吸烟。

 

最近没有发生什么事,只是感到胸口时不时的传来疼痛,被什么东西压着似的。今天的雾很大,因为这个星期都是雨天,更让人喘不上气。衣服湿答答,眼神湿漉漉,空气中弥漫着股忧愁的气息。夏天的闷热惹得人无法思考,一闭上眼,琐碎的伤心事就涌上心头。

 

阖上眼小憩,打算用睡眠逃避现实,感受到雨打的声音,却感受不到雨滴滑过脸颊,睁眼看才发现有人撑伞站在身旁,沉寂无声。

 

 

紫色的头发,不长不短,看着前方疾驰而过的车辆,雨雾中车的闪光灯打得他眼睛忽明忽暗。眯上眼睛去端详那人面庞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

“黄鼠狼给鸡拜年,不安好心。”来的是灰谷龙胆,自己最讨厌的搭档。

 

语罢便以更为放松的方式小憩,抬手伸懒腰,整个人瘫软下来。他不敢再睁眼看了,灰谷龙胆听到这话没有生气的反驳,这意味着这话伤到了他,或是有什么别的事。三途春千夜仍是没淋到雨,睁眼悄悄看,眼前的景象模糊,但能看到灰谷龙胆浅色的西装上出现了大块的深色。

 

 

雨很大,很大,灰谷龙胆说了什么,三途春千夜也没听清,扯着嗓子让对方再说一次。

 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回组织里吸不也一样嘛……!”灰谷龙胆又喊了一遍,很大声,但没汽车鸣笛的声音大,最后的字句被行驶的车辆吞吃。

 

“听不清。”这句被劈里啪啦的雨炸开,炸成一两个音节,“我什么都听不清。”

 

 

前方的车停了下来,因为雨太大,前方出现事故,堵车了。这是三途春千夜猜的。灰谷龙胆啧声看着停止的车辆,显得有些焦急。

 

“今天要晚回去了。”没有鸣笛声这句听起来就很清晰,虽然由于雨天的原因听起来闷闷的。现在三途春千夜感受到潮湿的霉味了,这种味道直冲鼻腔。

 

“那你留下吧,陪我抽会儿。”烟雾升起,和水雾混在一起。雾愈发的大,稍远的事物都看不真切,莫名有种物哀的悲伤,宛若所有的东西都会消散,渴望的事物都会别离,“好吧,你肯定要说雨天抽烟没意思了。”

 

“你的脑子还没完全痴呆啊,”椅子早被雨水打湿,灰谷龙胆便站着,“那你还抽。”

 

“找点乐子。”

 

“你也是够无聊。”

 

 

一个人站着,一个人坐着,就保持着这个姿势看停滞的车辆,刹那有时间停止的错觉。三途春千夜烟抽完了,开始流泪,不自觉的。

 

动作轻轻的,轻轻的,用刀片割开皮肤,如同掀起薄纱般拉扯伤口,春天的花瓣一道道落在三途春千夜的小臂,以新旧不一的色彩。他是个坦率疯癫的人,也忘记吃药,导致令人不忍直视的自/残也成了正常的事。

 

滑落的血与雨水一起滑进下水道,这里离车的距离不远,司机都能看得见。灰谷龙胆向对面打了个手势,示意移开目光。

 

 

他流出的大红是场景中最鲜艳的颜色,灰蒙蒙的天拿来陪衬,其他的景物更是显得黯然无光,缔造者流出温热的泪水。灰谷龙胆低着头,像个认真的观众。

 

“绷带。”从牙缝中挤出这两个字,“别他妈再弄了,我都不好意思说你是梵天的。”

 

“我现在更需要酒精。”接过灰谷龙胆摸出的碘酒,打开瓶盖一股脑的淋在伤口,裤子沾上了,“有够疼的。”

 

“西装都是定制的,裤子上弄到洗不掉……”灰谷龙胆无奈的看向他,“好吧你真阔,重买一条裤子吗?”

 

三途春千夜笑了起来,但是眉头皱巴巴的,笑得怪异,这并非可笑的事。他的嘴角咧得很开,发出咳嗽般的笑声。假欢乐透着真悲凉,三途春千夜感到从喉咙一直向上冒的苦涩和渴,手掌发凉出虚汗,腹部隐隐作痛,整个身体轻飘飘的。

 

“春千夜,”灰谷龙胆咬住下嘴唇,脸上出现褶皱,“这可不像你。”

 

“我是什么样子?”三途春千夜快速的回答,语调上扬且略显激动,意识到这点后又深深地吸了口烟,没有再说话。

 

“虽然也挺傻逼的,但你,平时没心没肺的,总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,”这种场面下不需要委婉,“我挺羡慕你的,很洒脱的样子。”

 

“洒脱又是什么样子。”几近死缠烂打的问道。

 

“脑残,没上过小学吗,”灰谷龙胆故作愠怒,摸了摸脖子,“就是做自己想干的事情,我蛮喜欢的。”

 

 

话锋一转,三途春千夜保证这是灰谷龙胆语气最温柔的一次,他是不肯弯曲的脊梁但是恳求的语气,灰谷龙胆在表达真情时总显得扭捏,秉持着一种局外人的态度,事实上早就陷入其中不知所措。

 

柔软的语气,听得三途川千夜快要融化了。

 

 

“但如果这是洒脱,那我会伤心的。”

 

车子缓慢的移动,雨小了些,闷热仍旧没有消失,灰谷龙胆的脸上浮现出某种忧愁,藏在眉宇之间,不易察觉而具有侵略性,侵占忧郁的心灵。

 

“我会伤心的,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这句话带有一些娇蛮的意味,“你是不是要说关我屁事。”

 

 

“没,”三途春千夜低下头,“我哭了。”

 

“因为,嗯,对你有好感,所以才会这么说,”语罢后突然看到对方着实流出泪水手忙脚乱,急忙拿出手帕蹲下擦去眼泪,发现蹲下来雨伞没遮到三途春千夜,又伸直了拿伞的左手,“别、别真哭啊,喂……清醒一点春千夜。”

 

 

垂下眼,看向残忍的伤口,满是怜惜,倒吸口凉气。雨淋到了他的背上,就着雨滴拍打在雨伞上的声音,吐出温润的语言。

 

“拜托,不要这么干,我也要哭出来了。”

 

 

知道了有人会因为自己的受伤而忧伤,这份爱意怎样才能拒之门外。三途春千夜想着,但他想不到拒绝的方法,因为爱是无法抗拒的事物,而且最重要的是,他是灰谷龙胆。他炽热的目光快把自己看穿,他像个天使一样。

 

三途春千夜又笑了,不过这个是春暖花开的笑。

 

弯腰,索取一个结束的亲吻,缠绵。餍足的舔舔嘴角,眼神含情脉脉。

 

“你这眼神真恶心。好吧,我不讨厌。”灰谷龙胆对于他的

 

 

三途春千夜是个十足疯癫的人,任何行为都没什么前兆,现在的镇定大概也只是一时,但至少现在,他确信自己深陷在灰谷龙胆的柔情中,不愿多做动作,为自己带来疼痛,就像没有什么必要把一场好梦叫醒。

 

至少,至少,有这样一个人愿意在夏季雨天时分撑伞,耐心的安慰敏感的自己。

 

 

连绵雨天生雾遮住天上的太阳,三途春千夜并不感到烦躁,因为他的太阳已然来到身边。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93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茶灰咕ԅ(¯ㅂ¯ԅ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