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茶灰咕ԅ(¯ㅂ¯ԅ)

每天都在被限流中的同人女
twi:@FionaZh40010336
pixiv:@user_durg4488
(其他平台同名)
请不要连赞连推荐 限流我会很苦恼
主文手副cv+画手+唱见+coser

【兰龙】触目惊心

*故事是在葬礼上兰的讴歌 于棺材旁低语的那些事情

*练习文笔文 描写兰哥在生活中观察龙胆的点滴

 

 

“你的一切,都美妙得让我触目惊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在见到你的时候,没什么太多的感觉。

 

一种身份的赋予,意味着责任的担负。你的某个眼神,在瞬息间叫我低头顺从。我昏了头,随口答应下作为兄长的这件差事,我依稀记得那天的天空蓝的不像话,街道上是不同寻常的喧嚣,你和我有着同样色彩的双眼,但你的紫似乎更加勾人心魄,深入人心。

 

那是种再好的艺术家也无法临摹的颜色。

 

现在回想起来,那天的天气真是好,没有刮风也没有下雨,你很安静,我也很安静,每次总能从那份寂静中品味出新鲜的东西来。

 

 

我说,这么讨人喜欢的小孩,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
 

对你的期望在那时达到巅峰,你像生活的寄托降临,好像在我们没遇到之前你就缓缓而来,最终我们的生命线交叉,形成亲密的关系。你不知道,我看着你看似发呆的片刻,脑补了一百万种你的未来。

 

你总是问我,我是不是哥的骄傲。我始终不会回答,你对于我的价值远比这两个字大得多,每每看到你,胸口就燃起股炽热,火舌轻轻的挠着心窝。

 

感情用事是一件可怖的事,所以我努力的甩掉你,可是一合上眼你的脸又浮现,忍不住咒骂,刚开口你的气味又飘过来。你仅需站在我的面前,以无辜呆愣的神情,我就明白我无法抗拒你,更没办法抛弃你。

 

我到底,离不开你哪里呢。

 

午后自修我盯着你,你说收到的情人节巧克力全都不见了的那次,你的外套落在体育馆的那次,我盯着你。正午的光透过窗户停留在你的脸上,和小说一样。我告诉自己说,明明刚见到你的时候内心没有任何的波澜,我也忘记我什么时候在你的眼神中沉陷。低垂下眉眼,玩起你的头发,什么时候开始的,我对你过高的期望又是什么时候转变成只要是你,什么时候开始的,我逐渐的依赖上你。

 

科学家,要成为那种科学家才会成为被我认可的弟弟;不依赖,讨厌黏糊糊的黏在一起的家伙。这些想法全数被你推翻,撑不到半载。

 

 

现在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龙胆千万不能告诉别人。

 

那天的三天后,你打架回家,找不到绷带,是我把本来就快见底的绷带拿走了,缠在手上把欺负你的家伙痛扁了顿,但我不在,你以为我不要你了,因为我们刚吵完架,你哭了,生闷气流眼泪,回家的时候我累得睡在沙发上,没安慰龙胆真是抱歉——反倒是你,明明还在生气还是给我盖被子。你就是这样口是心非的人。

 

我说,龙胆啊,你在听吗。

 

你以前最喜欢听我讲那些八卦,街角的秘密,对家的绯闻,,听得聚精会神,然后发自内心的大笑,拍我肩,说真是有意思。

 

有没有人说过,你笑起来的眉眼很好看。

 

准确来说,你的一切,都美妙得让我触目惊心。

 

我支持你的全部,你的所有,我看过你任何的样子,羞涩的,恼怒的,虚弱的,深情的,快乐的,忧伤的,色情的,颓靡的,上进的,你以不同的形态盛开在我并不冗长的回忆,因为有你在的时间总是很快,眨眼间就过去,像一场美梦,用尽夜晚去做一个梦,但早晨起身只觉得梦境太短。

 

有多少人爱过你开花时的灿烂,可我却不止爱你这个片刻。从长出新苗在到花败,我都想看得一清二楚。想起你总有一天会离我而去,喉咙便翻腾起阵阵苦涩,四肢宛若升空,再我半点实感。如果那时我再看到金色头发配上蓝色挑染,再闻到那个牌子的沐浴露,我会不可避免的想起你。这是躲不开的。

 

因为早已模拟过无数遍你的离去,我现在已经有点流不出眼泪来了。

 

你穿得好正式,你平常最讨厌穿正式的衣服了。入殓师把你画得好白,白得有点过头了。还有花没放对,我说了放兰花和龙胆,但那边只放了白百合。

 

 

我再来、再来告诉你一个秘密。其实我很讨厌你。

 

讨厌你总能掌控我,讨厌你总是多出不必要的柔情,讨厌你让我一定要吃蔬菜,讨厌你一直听我的话,讨厌你闷声承受很多不哼一声,讨厌你把心事埋在心底怕我担心——我讨厌你成为了我的弟弟,往后的一生我都要活在失去你的悲痛里。

 

我再说不下去。因为我是那么的喜欢你。

 

最喜欢你的眼睛里倒映着我的眼睛,这意味着我们靠得很近。最喜欢你唠叨你声音,最喜欢你的关心,最喜欢你做的玉子烧,最喜欢你喂街边的流浪猫,最喜欢你的坚强。

 

 

我最喜欢你。所以来为你饯行。我最喜欢你。

 

一个童话的落幕,一段旅程的结束,一曲讴歌的结尾,一滴眼泪的落地,一个音节的收尾,一段长长的沉默。

 

 

我将把你藏在我的唇齿间,日日夜夜听见我思念的沉吟,与不易察觉的抽泣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7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茶灰咕ԅ(¯ㅂ¯ԅ) | Powered by LOFTER